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倒數一個月,罷韓團體近來與高雄市府在廣告看板議題上不斷交鋒,對此,前韓國瑜競總發言人、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給出建議,他認為韓國瑜和高市府不需要大動作拆看板,這反而變成罷免團體的一個借力使力的機會,讓他們有藉口指韓打壓。

由於韓國瑜在罷免案答辯書中寫下「心經」引發熱議,葉元之5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自己有看過韓國瑜的答辯書,心經那段很像大家寫論文的開頭,引個兩行話來代表自己的心情,但答辯書整體來看還是以施政報告為主軸,從頭到尾告訴大家他這一年多市府做了哪些事。

葉元之認為,韓國瑜的策略很簡單,請高雄市民來做決定,如果覺得他這一年多市政推動不錯,讓他繼續做市長,他可以把市政做得很好,如果覺得成績不及格,就選擇罷免他,韓國瑜就是要用市政來跟罷韓決一死戰。

主持人許貴雅則表示,葉元之的說法忽略了很多細節,包含投開票所以及拆看板的問題,反問葉元之既然韓要直球對決,為何還要搞小動作?葉元之表示,這是韓的策略問題,因罷韓團體不斷將自身與高雄市民綁在一起,彷彿讓高雄市民全體與韓國瑜對立,韓現在的策略應是要將罷韓的「頭頭」拉出來,形成兩者之間的戰爭,最後由高雄市民來抉擇。

至於因評前市府官員陳瓊華像「失戀女人」所造成的風波,葉元之再度解釋,他的說法被以偏概全,他沒有認為失戀女人見不得人家好,很多失戀的女人也是看見陽光、活出自我、找到下一站的幸福,他形容的是陳當下的心境,但卻被罷韓團體扣帽子。

對於高雄市政府大動作拆看板,葉元之則認為沒有必要,他強調,市府就算沒有做這些動作,罷韓團體的花招還是很多,拆看板反而變成罷免團體的一個借力使力的機會,讓他們有藉口指韓打壓,韓去拆看板反而不利,看板掛在那邊,原本對政治冷感的人,根本不會去看,傳播學有個理論,叫做使用與滿足理論,當這個訊息對自己有需求的時候,才會注意到,結果市府去拆除,不只路過民眾,連全台灣的人都知道高雄有很多罷韓看板,葉元之不解,「我想不出來為什麼高雄市政府要做這些動作」,他認為,韓國瑜現在的心境就是「你要弄我,我也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