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確診數至今已突破358萬起,美國則有逾120萬人遭感染,並有近7萬人死亡。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基於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預測美國至月底的單日新增確診案例,可能將達到20萬。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則認為,美國至8月初,將至少有13.4萬人死於疫情。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截至美東時間5月4日下午5時的數據顯示,美國境內已有117萬7784起確診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的有68442例。與前一日數據相比,新增確診病例23163例、死亡病例991例。

美媒《紐約時報》當地時間4日報導,川普政府一份政府內部的文件顯示,政府預測6月的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可能將達到3000例,幾乎是目前的翻倍。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基於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指出,月底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案例可能會達到20萬。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指出,針對這場疫情的預測模型進行些微變更,變更後的模型數據顯示,美國至8月初,將至少有13.4萬人死於疫情。IHME透露,這項模型使用4家不同的手機供應商的移動報告數據,並強調過早放鬆「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對疫情發展的影響。

多間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斯蒂爾沃特市(Stillwater)近日被迫取消「要求人們進入餐館或店舖等室內場所時佩戴口罩」的規定,因為這項規定遭到部分當地人的強烈反對,而且反對者還威脅要暴力抵抗這項規定,甚至威脅要動用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