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國IDF戰機編組進駐澎湖馬公機場的空軍「天駒部隊」在4月時完成進駐,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上個月底還赴澎湖視導,指出天駒部隊是我國空防第一線,能在最短時間應變,展現高度戰力並形成嚇阻與監偵戰力。陸媒近日對此評論,台灣的國防武器落後中國,這樣的佈防是「不自量力、自我壯膽」,強調若爆發新一場台海危機,一舉武力解放台灣將成為必然選擇。

陸媒《人民雜誌》指出,近年來解放軍戰機與戰艦頻繞台,台灣軍方也不斷加大各軍種的演練次數與力度,並增強防禦措施與軍備。針對台灣空軍將裝備有IDF戰機的「天駒部隊」部署在澎湖馬公基地,陸媒直批台軍「不自量力」,並稱這些被台灣自我吹噓的「先進裝備」其實一點都不先進。

「天駒部隊」配備的IDF戰機為台灣在美國技術協助下開發的輕型超音速噴氣式防禦性戰鬥機,並配備有「天劍二型飛彈」,是由中科院研發的短程空對空飛彈,射程可達60公里。

陸媒強調,台灣這些所謂的「先進裝備」都是自我吹噓,其實一點都不先進。並稱 :「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解放軍強大戰力之前,台灣所進行的這耶防禦措施都是徒勞無功,而台軍這些自我壯膽的先進裝備,也都注定將成為解放軍的活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