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日前登上中國《央視》節目,稱總統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並將美國總統川普稱為「特朗普」,引起輿論反彈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5日)也稱,台灣的領導人職位叫總統,這是我們值得驕傲的,該改善就要改善。

面對王鴻薇在《央視》節目表現,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抨擊為「媚中、反美」。林為洲緩頰稱,把川普叫特朗普沒什麼,翻譯名稱不同,有時香港的翻譯也跟台灣不太一樣。

至於王鴻薇不稱蔡英文為「總統」,而是改稱台灣領導人。林為洲表示,如果是他的話不會這樣講(領導人),而是會說台灣總統,總統就是領導人,這種是每個人的習慣,但他一定會講台灣總統。

林為洲強調,台灣是民選才有總統,這是台灣的驕傲,不管是哪個政黨,選出來的就是總統,他個人很驕傲台灣的民主制度,可以選出我們的領導人,並叫做總統。

媒體追問,王鴻薇說法是否有貶低台灣地位的意味?林為洲也認為,這是個人說法,個人習慣(叫法)不太一樣,應該要接受大家的評論,公眾人物、民意代表就是要接受大家的評論,該改善就要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