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後,1日帶著數名官員出席工廠剪綵,引起國際譁然,大家都相當好奇他「消失的原因」,然而金正恩才露面沒幾日,南北韓就突然隔空交火,時機點如此敏感,這讓輿論更加沸騰,對此,有港媒今(4)日分析,金正恩的舉動是為了「逼美國讓步」,想讓美國總統川普解除經濟制裁。

金正恩神隱期間,外界皆盛傳他可能成為植物人、病逝...等消息,而川普卻多次透露,非常清楚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但現在不能說,只希望他沒事,結果金正恩公開露面後,川普回應 :「我很高興看到他回來了,而且看起來不錯!」這兩人的舉動不禁讓外界霧裡看花。

根據港媒「中評網」分析,美國武漢肺炎正處嚴峻時期,川普正為「疫情、選情」兩頭燒,他相當擔心金正恩會選擇此刻來「搗亂」,影響美國大選,因此需要安撫好金正恩。

然而金正恩非常了解川普的處境,也知道必須要把握此次機會,先讓美國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再來談無核化的問題,所以才選擇大玩失蹤遊戲,並在現身後製造南北韓衝突,恐怕接下來他將會下令發射洲際飛彈,逼迫川普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