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PCS春季總決賽今(3)晚開打,由MCX二度對決TLN。TLN優先針對Mission禁選的策略奏效,雖然MCX拿下首局並在TLN連拿兩分情況下再度扳平戰局,但TLN還是以3:2擊敗MCX拿下PCS春季冠軍的殊榮。

MCX中路Mission是隊伍的絕對核心成員。 圖:翻攝自Youtube
MCX中路Mission是隊伍的絕對核心成員。 圖:翻攝自Youtube

《英雄聯盟》PCS春季總決賽今晚開戰,總決賽由MCX與TLN再度碰頭,雙方前一次在勝部決賽對決時,在MCX中路Mission系列賽MVP的表現下,最終MCX艱難以3:2取勝;第一戰Mission一樣保持強勢,7/0/4的庫奇率隊搶下第一勝。而TLN也馬上調整禁選策略,從此不再讓Mission有機會拿到阿祈爾與庫奇,策略發揮效果,TLN下路Unified與Kaiwing成功壓制MCX,TLN反而接下來連拿兩場勝利。

TLN最後一戰在禁選階段針對東山,三Ban中路迫使MCX改以Bruce為中心選擇陣容。 圖:翻攝自Youtube

第四戰MCX改變策略,打野Gemini拿出葛雷夫開場互換野區,協助下路度過對線期後掌握地圖營運權,MCX在雙C發育遙遙領先的情況下順利扳平;最後一戰TLN不敢造次,第一禁選階段阿祈爾、庫奇與星朵拉全部禁用,迫使MCX改以下路Bruce為核心選擇陣容,不過Unified拿出法洛士再度壓制下路,並在地圖物件的爭奪中居於上風,TLN滾起雪球,River從MCX手中搶到關鍵龍魂,最終TLN以3:2擊敗MCX拿下PCS春季總決賽冠軍。賽後TLN輔助Kaiwing表示能擊敗「PCS Faker」Mission非常高興,他也感謝粉絲在TLN成績不佳時依然不離不棄,才讓他們有機會拿下這次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