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勞動基金(勞保、勞退)第一季獲利2100多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高調製作「政府剛剛幫你賺了一萬元」圖片宣傳,但今年第一季基金卻慘虧2823億元。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在臉書上傳「政府剛剛幫你虧了2萬3992元」圖片狂酸,批蘇貞昌去年的行為「真的很幼稚」。

葉元之指出,去年的今天,蘇貞昌高調宣傳,製作「政府剛剛幫你賺了一萬元」圖片,表示平均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了1萬塊錢;但今年基金第一季慘虧2823億元,等於每位勞工退休金虧了2萬3992元,蘇貞昌就當沒事了,所以這個圖他就幫蘇貞昌做了。

葉元之表示,做這圖只是要凸顯勞退基金是有波動的,短期的漲跌,根本不值得拿來說嘴。蘇貞昌因為一季的上漲,就敲鑼打鼓,說自己多厲害,希望贏得民眾的掌聲,真的是很幼稚,也代表政績乏善可陳。

葉元之也批,如果連這都能拿來宣傳,不禁讓人懷疑,這個政府,到底是花多少力氣在搞「大內宣」。文末並附註「貝克漢臉書事件後有感」,暗酸貝克漢臉書事件可能也跟「大內宣」有關。

葉元之臉書貼上去年勞動基金第一季獲利2100多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製作「政府剛剛幫你賺了一萬元」圖片宣傳。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