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269旅上月16日驚傳1名黃姓中尉排長輕生事件,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2)日挑起戰火,批評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對此案「雙重標準」,消費弟弟當年之死為「登龍梯」;洪慈庸則回應,難道要向羅智強通電報告才算數嗎?拿著悲劇來攻擊她,發布煽動的言語和背離事實的文字,除了挑動仇恨與情緒,對這些案件和家屬一點幫助都沒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2)日臉書貼文批評,7年前同個旅發生的「洪仲丘事件」,洪慈庸「又哭又怒」;黃姓排長輕生案卻輕描淡寫,嗆洪慈庸軟骨症上身,消費弟弟當年之死作為「登龍梯」、酬庸台的雙重標準。

對此,洪慈庸回應,從去年9月中士的案件到今年4月中尉的案件,自己除了要求國防部調查及清楚說明外,也尋找其他救濟及調查管道,其中包含協助家屬陳情監委。這些案件進度,「難道要向羅智強通電報告才算數嗎?」看到軍中悲劇,羅智強竟選擇靠攻擊自己來刷存在感,這種改不掉的政治手段,真的讓人很反胃,呼籲不要再消費亡者。

而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貼文批評,羅智強針對洪慈庸的行徑是「粗劣的邏輯謬誤」的惡意抹黑,很明顯是在政治操作。第一,陸軍官兵在軍中自殺,沒有先按照主責機關去釐清真相,立刻就來找洪慈庸麻煩,「就像在台北點到沒煮熟的漢堡,不是去問店員為什麼不煮熟,而是跑去罵人在美國的麥當勞執行長。」明顯是「煽動民粹算計的惡劣心態」。

第二,沒有先查清楚洪慈庸過去在立法院對軍隊人權改革的紀錄,就先在網路上抹黑,「是藍營格調更低下之處」;第三,沒考慮洪慈庸自己本身除了是政治人物,也是「受害者家屬」的身分,故意揭開傷口作為政治操作,「價值扭曲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為了社會的理性請節制一下言行舉止,「不要拿往生者當作自己政治聲量的墊腳石」。 

《只是堵藍》怒轟,藍營打手沒先查清楚作出「政治操作」,是格調低下、價值扭曲。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

《只是堵藍》指出,為了社會的理性請節制一下言行舉止,「不要拿往生者當作自己政治聲量的墊腳石」。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