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即將在6月6日舉行,今(3)日一大早罷韓團體第三面看板又遭市府拆除,罷韓團體Wecare高雄發文怒轟,「選擇性執法的高雄市政府,凌晨5點上工超高效率,這就是,現在的高雄。」並向韓國瑜喊話「小心人民力量的反撲。」

高雄市青年一路與中山二路交叉口啟安大樓青年一路牆面上,罷韓團體掛起「同意罷免韓國瑜」的選票式看板、「草包市長不下台,投資招商進不來」的標語廣告,以及列舉了4項韓國瑜當市長後,高雄經濟倒退的數據看板。

今天凌晨5點35分左右,天剛亮沒多久就有吊車出現拆除看板。對此,「Wecare高雄」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市政府超有效率,連假一刻都沒有鬆懈,一大早5點多就上工拆罷韓看板。」批評「選擇性執法的高雄市政府,凌晨5點上工超高效率高雄市政府,這就是,現在的高雄。」

面對五天來三塊看板被拆,「Wecare高雄」強調,罷免團體努力的找看板,除了民眾個人支持贊助外,罷韓團體亦透過廣告代理商協助找覓看板,簽訂相關合約來做施掛,皆遵循市場上既定的方法來辦理。如同400個公車亭看板一樣,罷韓看板也是找合法廣告代理商也是合法簽約,但也都被拆掉了,是找合法廣告代理商合法簽約的,但卻還是遭到拆除,「如今高雄的廣告商都不敢做我們的生意了。」

面對高市府強硬執法,「Wecare高雄」表示,「韓國瑜市府刻意的選擇性執法,刻意刁難罷韓團體與廣告代理商,已經不存在申請不申請的問題了,連廣告代理商都表示以往或是現在當下別人都能順利勘掛的,遇到罷韓團體都全部變違法。」

「Wecare高雄」也對韓國瑜喊話,「刻意打壓異己、恐嚇人民、甚至透過公權力控制民間的商業行為,殲滅這座城市裡的罷韓聲音。這真的是一位為人民著想,要發展經濟的市長嗎?你越打壓,你只會越受到人民力量的反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