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天是波蘭共和國的國慶日,波蘭台北辦事處發布影片指出,在紀念之際,波蘭與台灣的友誼也是前所未見的堅定;波蘭誠摯感謝日前台灣捐贈50萬個醫用口罩「慷慨的禮物」,全球性危機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患難見真情」,波蘭很高興能與台灣朋友攜手共度難關。

上月1日,總統蔡英文宣布展開台灣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共計提供1000萬片口罩,支援美國、歐洲聯盟及疫情嚴重的國家。

波蘭部分,我國駐波蘭代表處已於上月11日將50萬片國產口罩送交波蘭衛生機關;且波蘭為了領取在台灣購買的醫療物資,派出史上第一次直飛台灣的班機,不過卻因中國拒絕提供波蘭航經其空域,這班飛機只得改由中南半島航線飛抵台灣。

波蘭台北辦事處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布影片,代理處長李波(Bartosz Ryś)表示,今天是波蘭的國慶,西元1791年5月3日波蘭憲法施行,是歐洲的第一部現代憲法,也是世界第二,因此在這特別的日子,「希望與您分享這份喜悅跟驕傲」。

副處長畢珊珊(Aleksandra byra-ryś)也說,在紀念國慶之際,波蘭與台灣的友誼也是前所未見的堅定,疫情當下,台灣捐助波蘭50萬個醫療用口罩,「波蘭誠摯感謝這份慷慨的禮物。」全球性的危機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患難見真情」,波蘭很高興能與台灣朋友攜手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