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效全球有目共睹!在臉書擁有1546萬追蹤者的粉絲專頁「Nas Daily」昨(2日)發布一則影片,分享台灣成功對抗新冠肺炎的各項措施,並且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獨自打這場防疫仗。

以色列網紅Nuseir Yassin經營的「Nas Daily」頻道除了在臉書上有上千萬人追蹤,在YouTube上也有超過93萬人訂閱。昨天他依照往常上傳影片,不過這次竟是介紹台灣,分享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情況下,台灣是如何在被WHO排除的情況下,成功抗疫。

影片開頭為「為什麼這個國家是新冠病毒英雄?」,指出各國確診案例不斷向上攀升,但卻有一個國家似乎獨立成功對抗疫情,但世界上的討論度卻沒有很高,這個國家就是台灣。台灣鄰近中國,卻驚人地只有429確診案例、6人死亡,並在過去17天本土0確診。

影片中強調,最棒的是,台灣並沒有實施「封城」或是限制人民出門等相關措施,學校、商家及經濟活動都持續作業中,甚至運動賽事都正在進行,不過因為社交距離,並沒有讓觀眾進場。

Nas Daily進而指出,台灣能有這樣的成果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也不會太驚訝,因為台灣是第一批檢疫從武漢入境的班機的國家,也是第一批正視新冠病毒威脅的國家。影片中還強調,最誇張的是,台灣竟然以獨自的力量,做到這樣的成果。因為中國打壓,國際上許多國家並不承認台灣,WHO也將台灣排除在外。

儘管如此,台灣仍成功對抗新冠病毒,並且開始幫助其他國家,目前已經援贈1千7百萬口罩至美國、歐洲、日本等國。該影片在臉書上已有177萬觀看次數、12萬讚,甚至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至該影片留言,感謝分享台灣抗疫過程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