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罷韓團體先前要求投開票所須比照2018年掏雄市長選舉。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日開會討論後,決議罷免投票的投開票所照樣設置1823個,且依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所地點設置為原則,最終會在本月5日前確定設置地點,函報高雄市選委會。

外界質疑高雄市教育局以防疫為由,限制每間中小學只能出借2個投開票所,是「假防疫之名、行干擾投票之實」。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則是將責任丟給學校,強調選委會跟學校借場地,碰到了許多困難,900多間學校大概只借到一半左右。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為了方便市民,107年在哪裡投市長選票,109年就在哪裡市長罷免票,投開票所就是一樣1823個。與高市選委會開完會後,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指出,韓國瑜市長罷免案投票所設置數,依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議決議,設置1823所。

中選會與高市選委會召開會議後,做成4點結論:

第一,罷免案投票所設置數,依高市選委會決議,設置1823所;請高雄市各區公所,依據設置的投票所數,於5月5日前,將確定設置地點,函報高雄市選委會。

第二、罷免案投票所設置地點,請依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所地點設置為原則。

第三、與會多數區公所表示,有關在校內設置2個以上投票所的必要,請教育局依今天會議決議,及高雄市政府4月30日函示,於5月4日前轉知各級學校,同意出借場地作為投開票所。

第四、高雄市選委會就本罷免案,已訂定防疫計畫,並辦理防疫說明會,各區公所會依規定落實辦理防疫工作,確保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