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29日表示,台灣反中、仇中的情緒,已經回不去用和平交流累積共識的時代,兩岸必然會有對撞。兩岸問題應該在這一代解決,不要把超過70年的問題留給下一代。當前的國民黨早已不以中國自居,兩岸只剩下「紅綠對決」,紅就是統,綠就是獨。

郁慕明指出,國共內戰那是藍紅對抗,雙方對中國應走的道路有不同主張。但如今代表藍的國民黨早就不以中國自居,兩岸只剩下紅綠對決,紅就是統,綠就是獨。郁慕明表示,台灣兩大黨不是台獨就是獨台,前者是大綠,後者那就是小綠。

另外,郁慕明也表示,統一也分武統和統,現在大陸高漲的武統聲浪是大紅,在台灣不斷呼籲和統的新黨就是小紅。郁慕明強調不在意別人說他是紅,甚至還有中國朋友質疑他,眼看和統希望愈來愈渺茫,新黨卻仍主張和統,是不是根本有意拖延,說穿了也是另一種獨?

郁慕明強調,他不希望統一一代一代拖延下去,兩岸持續對抗沒個結果,害慘的是一般台灣人民。台灣反中、仇中的情緒,已經回不去用和平交流累積共識的時代,兩岸必然會有對撞,應該在這一代就解決,不要把超過70年的問題留給下一代。

郁慕明指出,既然和統看來沒有可能,只有被動地接受武統。政治若不妥協就是講實力,如同現在817萬全面執政,也是要怎麼搞就怎麼搞,「台灣島內你們說了算,但統獨問題就是十四億中國人說了算!」

郁慕明表示,如果不服,大可放手努力實現台獨。大陸為統一喊出武統,你們也可為獨立喊出武獨,最後打一仗決定勝負,贏了你就獨,輸了就投降,政治就是實力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