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長達20天在公開場合未現身,引發全球各界揣測,甚至許多人都認為金正恩已身亡。不過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日發布金正恩昨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的照片後,相關影片也隨之曝光。有網友指出,雖然金正恩氣色不錯,但走路姿勢不太對勁,有點像是輕微中風的患者。

南韓電視台《YTN》今日播放金正恩昨天參加化肥廠竣工典禮的影片,從影片可見金正恩容光煥發走進場,向官員們噓寒問暖。觀禮群眾們全數戴著口罩,揮舞著北韓國旗,高呼萬歲,金正恩在最後也走向台前,從妹妹金與正手中接過剪刀,完成剪綵儀式。

網友認為,金正恩笑容滿滿,而且與金與正、在場官員都有說有笑,心情似乎很好,狀況似乎不如外界所述糟糕。但金正恩當時走路姿勢有點奇怪,在走上舞台時顯得有些吃力。「他走路的腳步距離和左手的不協調,看起來就像一個『輕微中風的病人』。」

《NK News》也在推特上發布金正恩剪綵的近距離影片,從影片中可發現,金正恩不僅步伐有些緩慢,就連拿起剪刀剪綵的動作都顯得有些僵硬,不禁令人懷疑前陣子神隱的金正恩,身體究竟是出了什麼狀況。

 

 

金正恩不僅步伐有些緩慢,就連拿起剪刀剪綵的動作都顯得有些僵硬。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