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副總裁Jon Spector今(2)日親自在Reddit發文,回應粉絲近期對OWL逐漸高升的不安感。Jon Spector表示,今年賽季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確使OWL遭遇了一些困難,不過他還是對OWL目前的方向抱有信心,並承諾將會加強Youtube上的OWL內容搜尋難易度、帶回觀賽金幣掉落機制、強化T2與T3層級電競環境的發展等,希望粉絲繼續對OWL未來的發展保持信心。

《鬥陣特攻》OWL今年賽季風波不斷,北美除波士頓崛起學院隊外,其餘OWL隊伍都解散了旗下OC職業競技賽隊伍,許多選手紛紛選擇退出《鬥陣特攻》電競,甚至去年OWL賽季暨世界盃雙料MVP Sinatraa亦宣布退役轉投《Valorant》,震驚全《鬥陣特攻》社群,甚至有粉絲猜測OWL是否快要撐不下去。

今日OWL副總裁Jon Spector不得不親自上Reddit發長文救火,他表示年初官方在OWL各隊實施主場賽事後收穫了相當大的好評,不過他也承認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的確讓OWL遭遇了不少困難。他首先在賽程上回應,表示官方已準備好公布五月的新賽制,另外也預計會在八月或九月進行季後賽以及總決賽,Jon Spector表示官方正積極討論該如何設計賽制與架構。

在今年被粉絲詬病的轉投Youtube方面,Jon Spector則表示目前官方仍在與Youtube積極合作,他了解過往大多數觀眾習慣在Twitch平台收看比賽,但Jon Spector指出Youtube在VOD功能上的優勢,能讓全球觀眾在自己喜歡的時間隨時隨地收看比賽,另外他也表示OWL依舊在與Youtube積極合作,讓OWL相關內容更容易在Youtube上被搜尋到,Jon Spector也表示數週內OWL將把以往Twitch的觀賽金幣掉落機制帶回,觀眾只要在OWL官網或官方App上收看比賽就能像以往一樣獲取金幣。

舊金山震動當家輸出手Sinatraa選擇棄坑OWL,前往Valorant電競發展。 圖:暴雪娛樂/提供

Jon Spector也針對Sinatraa等選手宣布退役的消息做出回應,他表示官方在與選手及隊伍溝通後,深切了解目前疫情給他們的生活造成許多壓力,迫使許多人不得不暫時放下職業生涯轉換跑道,官方對於這些選手的決定給予尊重以及祝福。Jon Spector也保證官方還是會製作Sinatraa的MVP遊戲造型,將在數月內推出。

最後,Jon Spector表示官方也了解了T2與T3層級的發展問題。Jon Spector表示官方仍在積極探討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不過他表示官方目前有把多加舉辦類似Breakable Barriers或Echo tournaments等的社群賽事,作為活絡環境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