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星期三(29)上午,紐約布魯克林區警察獲報,有民眾發現停放在殯儀館外的卡車流出不明液體,且散發陣陣惡臭。警方到場發現,現場有4輛卡車載著近60具尚未處理的屍體。

綜合外媒報導,布魯克林區的一家殯儀館外面,被發現停放了數輛載著數具屍體的卡車。警方表示,至少一輛卡車是沒有冰箱的,「屍體被放在冰塊上。」民眾發現的水,應是冰塊融化後流出。

《紐約時報》還採訪了這家殯儀館隔壁房房主。他表示,他注意到週二時總共有5輛車停在殯儀館外,並有人把屍體搬到了貨車、卡車上,「裝著屍體的袋子一個壓著一個,所有都已經打包好了」。

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隨後也趕到現場,警方和調查人員將街道封鎖,並檢查卡車。亞當斯指出,「這起事件將會給整個社區帶來創傷,在一個人來人往的道路上,發現了U-Haul公司的卡車,且裝滿屍體。」這衝擊遠遠超出了病毒,「這是非常創傷性的影響」。

有人說, 業主一直在等待裝有冰箱的冷藏車,但遲到了,只好將屍體放上卡車。自3月中旬武肺病毒在美國大爆發以來,布魯克林區及皇后區的疫情特別嚴重,至少1.4萬人死亡,殯儀館、墓園、醫院、太平間全數爆滿,供不應求,特別是處理逝者遺體的殯儀館已經不堪負荷了,面臨不得不想辦法存放遺體的困境,據了解,刑事部門並不會因此處罰業者,不過會協助妥善處理遺體。

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表示,他將在週一成立喪葬委員會,以應付因武漢肺炎導致死亡人數激增的狀況;一位喪葬行業主管哭著說,他活了四十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對於處理遺體的事;另一位居民則說,卡車在那其實已經有數週的時間了,「你可以聞到死亡的味道」,其中一些遺體還是被丟棄的,這很瘋狂,很病態(It’s sick.)。

有民眾投訴,卡車流出「有異味的水」,警方到場發現,原來卡車內存放近60具屍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