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協助中國隱匿疫情,引來世界各國不滿。他在29日記者會宣稱,世衛從一開始就迅速採取行動,還說 :「全世界當時應該認真聽取世衛組織的意見」。被《德國之聲》小編調侃神翻譯說 : 我早就講了啊 你們都不聽!

譚德塞指出,世衛在1月30日宣布新冠肺炎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並在過去3個月來,每天向世界各國發出警報,培訓230萬名醫護人員,並向各國提供檢測工具、防護裝備,也致力研發藥品。

譚德塞說,宣布新冠肺炎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已過去3個月,他將按照《國際衛生條例》,在4月30日召開緊急委員會,召集專家評估疫情發展及提供新的建議。

他也強調,世衛組織從一開始就採取「迅速且果斷」的行動,不斷向世界發出示警,還說 :「當時全世界都應該認真聽取世衛組織的意見」。

對此,《德國之聲》小編透過臉書幫忙「翻譯」譚德塞的言論 :「我早就講了啊你們都不聽」,並且標註「WHO cares」。

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 :「台灣從頭到尾都沒在聽」、「Errr…」、「世衛示警內容為病毒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不要停止與中國經濟貿易及旅遊往來、千萬不要帶口罩、習近平很偉大!」、「不是說不用撤僑,不用封城,不用戴口罩,不會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