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今(30)日在記者會宣告,洛杉磯將成為全美第一個全面免費提供居民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的城市,無論大家有無症狀都可以進行篩檢。

據「CNN」報導,賈西迪指出,篩檢從週三晚上開始進行,檢測的次數無限制,完成篩檢的民眾通常能在24到48小時內得知結果,目前洛杉磯有34個檢測站,預計每天可以測試18,000人,賈西迪甚至透露,檢測站目前已對超過14萬人進行了篩檢。

報導中雖然提到,篩檢主要還是優先考慮檢測有症狀的民眾,但賈西迪也呼籲大家,「如果您覺得需要測試,那就去篩檢,如果您想要安全,那就去試試,即便沒有症狀也可以去檢查」,他也強調,「我們有能力,所以不要等待,不要徘徊,也不要冒險感染他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確診人數有3,194,663人,死亡人數有227,671人,美國成為各國疫情最嚴重國家,確診人數有1,039,909人,死亡人數高達60,96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