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還在世界發酵,美國案例至今已破百萬,網紅、團購公司創辦人「486先生」陳延昶今天(30日)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牽線下,宣布捐出6000副符合國際標準的護目鏡給AIT(美國在台協會),盼協助美國一起站起來;AIT政治組長裴德禮則說,感謝台灣慷慨捐贈,我們常用「真朋友、真進展」來描述美台關係,感謝台灣在危機時刻,作為美國真正的好朋友。

486先生與趙天麟在立法院召開捐贈記者室,486先生指出,早期台灣受到美國幫助,台灣這次面對中國瘟疫時,防堵非常好,美國現在狀況不是很好,雖然半個月前就想捐贈護目鏡,但找不上門路,最後找上趙天麟幫忙,盼盡一己之力、替美國朋友幫忙。

裴德禮指出,武漢肺炎擴散,世界面臨挑戰,美國醫療人員也正嚴重面臨物資短缺挑戰,感謝在此時捐贈護目鏡;他強調,台灣的防疫表現相當出色,感謝台灣在危急時刻,作為美國真正好朋友。

趙天麟則說,「486先生」對他來講就像是網路上偶像,不但曾和總統互動,也做很多好事情,一直是小粉絲遠遠看他,沒想到現在那麼近,本來是遠在天邊的偶像,現在是近在眼前的善心捐額者。

對於裴德禮稱台美關係是真朋友,趙天麟說他有同感,目前不只是政府對外伸出援手,連民間、中小企業也想盡一分心力,台灣人很支持美國,看到美國情況,台灣感同身受,486善舉也代表台灣對美國的祝福,希望能一起挺過疫情,這是國民外交成功案例。

486先生捐贈護目鏡,裴德禮表達感謝。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