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武漢肺炎嚴峻,台灣政府進行印度撤僑行動,第一批已有30人搭乘韓航轉機飛抵台灣;第二批將由華航執行任務,預計5月4日在德里接回台僑,目前已超過140人報名,但仍有不少台灣人因交通封鎖,難以前往德里。指揮中心表示,外交部一直與當地保持聯繫,協助國人解決交通問題。

昨(29)晚從印度返抵國門的第一批30位僑,是搭乘韓國撤僑班機,抵達韓國後再轉搭長榮航空回台,經過機場檢疫後,目前已全部進到集中檢疫所安置。第二批由華航安排的印度專機,則預計於5月4日在德里接人,但因印度實施全國封鎖,從各地前往德里有相當難度。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一開始跟外交部登記要回台的人有295人,後來開放他們自己訂位,目前訂位人數有140幾人。除了馬爾地夫有24人滯留外,印度的清萊也因距離較遠,需要透過國內線包機才有機會到德里;其他區域則因為印度幅員遼闊,有些地方陸路交通成問題,但專機只能飛德里,現實上遇到困難。

陳宗彥說,外交部一直有和當地社團保持聯繫,協助國人處理當地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