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靈醫會義籍神父呂若瑟發起的人道救援,駐教廷大使館今(29)日代表台灣,向義大利靈醫會總會捐贈從全球各募得的300件防護衣,台灣日前也增加援贈教廷20萬片醫療口罩,展現台灣與教廷堅實友誼,共同攜手對抗新冠病毒。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表示,靈醫會在義大利設有養老院、身障中心等多個社福救助組織,這些地方是容易爆發集體感染的場所,院內醫師和照護者急需防護衣,但市面上非常難以購買。靈醫會透過呂若瑟向駐教廷大使館求救,大使館便向全球善心人士募集,並於今天將募得的300件防護衣送往靈醫會總會。

對此,靈醫會總會神父卡伍佐(Donato Cauzzo)表示,靈醫會非常感謝台灣的慷慨援助,也很感謝台灣人先前對於呂若瑟援助家鄉募款的大力響應。他大讚,台灣政府在援助過程中努力克服各種運輸困難,例如駐教廷使館曾三次親自冒險駕車千里到北義遞送物資,令人十分感動。

對於先前台灣增加援贈教廷20萬片口罩,教廷駐台代辦佳安道回應表示,非常感謝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愛心捐贈,這些重要的物資將妥善的送到迫切需要的人手中,這次的合作是台灣與教廷以積極行動協助其他國家抗疫的具體例證。

佳安道代辦指出,這波疫情在歐洲、美國造成慘重影響,很高興見到台灣政府具體落實「台灣可以幫忙」理念,藉此願轉達教宗方濟各對於台灣人民的誠摯關懷。我國將持續以具體行動印證「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的理念,協助國際社會強化防疫機制,分享台灣的專業與經驗。

台灣日前也增加援贈教廷20萬片醫療口罩,共同攜手對抗新冠病毒。   圖:翻攝自駐教廷大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