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基層人員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天偕同三峽在地企業承德油脂公司董事長李義發,發放「黑砂糖防疫香皂」給鶯歌、樹林、土城三地區公所,共計1萬4000多塊;土城區長楊志宏、樹林區長陳奇正、鶯歌區長周晉平,親自受贈防疫肥皂,之後將陸續提供給第一線防疫人員,包括分局、消防隊、衛生所、醫護、以及志工,希望能順利度過疫情。

江怡臻表示,防疫香皂是以黑砂糖、蜂蜜調製而成,而且濕洗手比乾洗手更能有效帶走病毒,也比酒精不傷手,呼籲民眾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

江怡臻表示,民眾設籍在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及板橋者,都可以攜帶身分證到土城服務處領取2塊香皂,在臉書平台上傳洗手舞影片的民眾,更可以領取一整盒的肥皂。這兩天發放下來,民眾反應熱絡,有年輕上班族,也有婆婆媽媽,大概有近300位民眾跑來服務處領取。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前排右三)、三峽承德油脂公司捐「黑砂糖防疫香皂」給樹林區公所,區長陳奇正(前排中)代表接受。   圖:江怡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