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新北市政府拚經濟不停歇,今天宣佈首度推「新北市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即日起至5月11日徵件招募企劃案,以「科技與設計加值」、「社會與地方創生」及「文化與內容發展」三大主題,幫助具有創意的新創團隊,獲得社會支持,讓更多有潛力的企劃案,藉由群眾力量將夢想實現,帶領新創團隊從新北往世界舞台前進。

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率先全台以群眾募資作為培植新創團隊的輔導方案,由群眾募資消費端事前回饋的市場驗證機制,幫助新創團隊發展新產品或服務,以及建立品牌,並結合市場行銷、組織營運、產業發展三大面向,提供專業的顧問諮詢服務扶植新創團隊,期望藉由新創的創意能量刺激城市經濟提升,活絡產業發展。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表示,此計畫徵選類型,包括「科技與設計加值」、「社會與地方創生」、「文化與內容發展」三類。在「科技與設計加值」上,以技術或概念上的創新為招募對象;另外在「社會與地方創生」,期望募集結合新北在地特色文化為主體的創意構想;最後在「文化與內容發展」部分,將以智慧財產或其衍生為主題,招募相關領域的新創團隊。期望以三大招募主題,幫助具有創新創意的新創團隊在新北落地發展,藉由群眾力量實現具有創意的產品與服務內容。

此次計畫預計徵選出至少22組新創團隊的提案,提供7組新創團隊輔導上架服務,以及15組新創團隊顧問諮詢服務。經發局邀請新北創業者參與,更多有關群眾募資計畫資訊,詳情可上新北市經發局網站「企業服務>創新創業>新北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查詢,或電洽02-25875252分機503承辦人姜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