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至今,中國對於病毒的名稱似乎意見頗多,禁止大家稱之為「武漢病毒」,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名稱之戰至今仍引發各國「甩鍋」,川普更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讓中國氣得跳腳。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一張嘉義城隍廟的公告,寫著斗大的中共肺炎,讓網友大讚不愧是民主聖地

臉書「綠豆嘉義人」稍早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嘉義城隍廟提醒信眾,因中共(武漢)肺炎要戴上口罩,友宮來會香祈求遠離中共(武漢)肺炎疫情」,可以看到紅色的公告上寫著「時值中共肺炎疫情期,進入本廟請戴口罩,祝大家平安健康」。

該公告於臉書露出後引起網友關注,因為公告內不是寫「武漢肺炎」或是「新冠肺炎」,而是寫「中共肺炎」,讓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城隍爺表示:我收到一大群武漢人ㄇㄉㄈㄎ」、「我嘉義人,我驕傲」、「我覺得主委一定是國際玻璃貿易商,擺明要讓玻璃價格上漲」、「嘉義不愧是民主聖地」、「在城隍廟不能說謊的」、「嘉義人就是這麼誠實」。

不過,廟方強調,這次疫情從武漢爆發,因此被稱為武漢肺炎,強調廟方沒有政治色彩,交由各界自行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