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日前發生大火,釀成5人死亡的悲劇,許多民眾十分好奇,年代主播張雅琴會如何播報?因為錢櫃董事長,就是年代新聞台董事長練台生。對此,她強調「我有新聞就報」,播報到罹難者的部分時,她也一度哽咽。但網友似乎並不埋單,直批「平時批判別人不是很昂聲,怎麼遇到自己老闆就龜縮了」。

張雅琴在節目開播後表示,「很多人都cue我,說我沒有說話?欸~抱歉我周六日沒有班耶,我其實也很關心這件事」。對於網友想要知道的內容,她說:「大家都對我說,『你的老闆也是錢櫃老闆,你會不敢講?』」,她反駁「我有新聞就報」。

這場大火讓一名34歲的林姓工程師發現逃不出去,最後時刻在火場打電話給媽媽,令張雅琴相當心痛,哽咽地說,「他講話講了很多,盡量能講就講,他講到最後說他全身好燙,講了5分鐘最後就沒有聲音了。『他的爸爸媽媽滿頭白髮,他說昨天早上11點打來,就說出不去了。』」

對於另一名43歲錢櫃林姓員工不幸罹難,去年才升格新手爸爸的他,如今留下妻子與年幼的孩子,這也讓張雅琴哭了,難過地表示「他們就說小孩子剛滿周歲,妻子就說,我剛到現場沒有5分鐘,我老公就被抬出來了。」

對照八仙塵爆事件,張雅琴砲轟的火力程度讓網友直批「平時批判別人不是很昂聲,怎麼遇到自己老闆就龜縮了」、「碰到韓國瑜的力道大概是這種的十倍有餘,可憐啊年代新聞」、「從頭到尾沒說到老闆應該要負什麼責任,只聽到張雅琴一開頭就是在檢討其他媒體人說她不敢罵,但整場下來印證了其他媒體人就是對的啊」。

 

許多網友直批「怎麼遇到自己老闆就龜縮了」。   圖:翻攝自年代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