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死亡謠言四起,至今(28)日已神隱17天,根據南韓媒體指出,南韓和美國和的偵測衛星都有拍到,金正恩在渡假勝地江原道元山市活動,包括騎馬和進行水上活動,還說他的狀況一切良好。

南韓《朝鮮日報》27日報導,據熟悉北韓的消息來源指出,南韓和美國當局偵測衛星近日捕捉到金正恩的身影,他在江元道元山的一棟別墅附近騎馬,甚至還在海上玩水上活動。

報導指出美國偵測衛星的能力,甚至能夠拍到金正恩的臉,也拍到金正恩在玩水時的照片,看起來身體狀況無虞。

另外,北韓《朝中社》27日則報導,金正恩在向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發出賀電,慶祝南非的國慶日。但報導中並沒有金正恩的最新照片。

金正恩神隱多日引發國際議論,南韓前統一部長丁世鉉27日表示,金正恩病危與死亡的傳聞都是不希望南北關係轉好的人所放出的假消息。紐約時報則報導,南韓統一部部長金煉鐵26日表示,南韓政府可以有信心的說,有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命危傳言沒有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