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林森店今(26日)上午10點57分驚傳火警,這起「25年來最嚴重」的KTV火災意外,造成5人不幸罹難,多人送醫。這起意外發生時完全沒有警報響起,許多民眾直至聞到煙味才驚覺狀況不對勁,不過火勢迅速蔓延,當時狀況想逃也被濃煙拒於走廊外面,一名民眾與友人受困包廂,趕緊用Instagram發出限時動態,求救的驚險畫面曝光。

該受困民眾在包廂內求救,旁邊有人似乎吸入過多濃煙,神情痛苦,為了讓外界知道自己正受困其中,他在IG上發出數則限時動態表示,「2樓失火,我們在7樓包廂,救命」、「整間都是煙,停電,救我」等話,隨後還不斷喊著,「真的快不行了,快來救我們,我們在林森錢櫃707」,希望可以盡快獲救,畫面滿是濃煙,相當怵目驚心。

一名民眾在當時受困包廂,將求救訊號上傳IG限時動態。 圖:翻攝自IG

所幸上傳過後幾小時,該民眾上傳一則在醫院的畫面,向關心他的人報平安,表示「我在醫院加護病房,我沒事」。

從該名網友的畫面可以看到當時KTV內部濃煙密佈,幸好他已獲救。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