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今(26)日上午發生嚴重火警,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屏東進行市政交流,第一時間無法抵達現場,由副市長黃珊珊前往了解情況。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我們還有市長嗎?還是只剩副市長?」;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也質疑,「平常的消防演練是怎麼做怎麼過的?」

游淑慧透過臉書指出,柯文哲上任5年,台北市連同今天的火災死亡的人數,就已經高達86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職8年的63人還高出36%,讓她不禁質疑,「這是一個怎樣的倒退?每年的公安消防預算,都花到那了?」

「柯市府的公安管理更是荒謬可笑」,游淑慧接著說,4月22日才召開最新一次的府級公安會報,資料顯示,火災死亡人數亮起紅燈;而消防安全設備檢查的不合格率,卻都是數字漂亮、呈綠燈指標。「這不矛盾嗎? 真的有檢查確實嗎?才4天、今天的事故就打臉柯市府的公安管理!」

她表示,黃珊珊至今仍說錢櫃的消防安全設備都合格,「誰的錯、誰說謊?還是市民要自認倒霉!」游淑慧認為,柯文哲主政的5年,在他的高度政治新聞性之下,許多市政問題都被遮掩、忽略;教育、公安、經濟等所有指標都下滑,她批評,白色力量其實只是「一白遮三醜」的口號領導。

游淑慧指出,無連任壓力、急著培養接班人的柯文哲這1年4個月來無心於市政,不論新冠防疫、口罩販賣機,都由黃珊珊出面說明,「連大白天居然發生公眾場合錢櫃重大公安傷亡事件,出面的還是黃珊珊副市長!」讓她忍不住問「那柯文哲呢?」

游淑慧認為,柯文哲忙著變身為台灣民眾黨的柯主席,忙著和蔡壁如這週末不忘南下高雄拼政治 、湊熱鬧,「但可憐的台北,我們還有市長嗎?還是只剩副市長!」

她向柯文哲喊話,「不要忙著提前放手給接班人,台北不是你們能自我感覺良好的布局交棒」,並強調,市政再一直出包,黃珊珊接班布局變成「吃緊弄破碗」事小,賠上台北市民的權益和安全才是大事。

王瑞德則表示,「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大火,最需要關心幫助市民的市長在那裡?連通知逃命都沒有,平常的消防演練是怎麼做怎麼過的?SOP呢?」

他也說「消防安檢合格卻禁不起考驗,市民連唱個歌都5死2命危!人民的公共安全SOP在那裡?」並痛批「只會鬥嘴打嘴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