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KTV」林森旗艦店今天上午10點57分驚傳火警,至今已造成5死2命危,多人遭嗆傷送醫搶救。據了解,火勢從5樓竄起,當天早上錢櫃有請廠商進行電梯工程,地點恰好與起火點同一層,外界多將矛頭指向「施工釀禍」,對此電梯工人出面喊冤,他指出施工處跟起火點是在「對角處」,根本是不同地方。

根據《ctwant》報導,正在進行電梯工程的施工人員表示,自己聞到相當重的煙味,走出一看才發現,外頭已經發生嚴重大火,他才趕緊呼叫同仁報警並撤離現場。

施工人員進一步指出,失火處是在5樓某處角落,與電梯的施工處有一段距離,且完全是對角方向,外傳火災為施工引起,讓他相當無奈,冤喊「怎麼可以誣賴我們!」

可以確定的是,錢櫃進行電梯施工「偷跑」且違規。若要進行電梯施工,不僅需跟建管處申請施工許可,還要向消防局提出改善計畫才能開始動工,然而消防局並無收到申請;再加上當時消防設備被關掉,民眾歡唱當下渾然不覺外面有火災發生,才會造成此次意外。

針對此次人為疏失造成的火災,錢櫃稍早也發出聲明表示,會負起應負的責任,配合調查、絕不推卸;當今第一要務是全力協助救治傷者,使傷害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