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疫情爆發時處置不當,飽受國際間詬病,秘書長譚德塞更是被各國網友連署要求下台,歷經3個月的時間,截至24日全球已經有超過百萬名網友加入聯署。不過,也有網友力挺譚德塞,發起聲援連署,只是連署活動發起三週以來,目前約僅有13萬名網友加入。

今年1月底,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網路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為武漢肺炎疫情負責辭職下台。該連署自1月底開始,截至4月24日,連署人數正式突破100萬人。儘管該連署並無約束力,但也能反映出全球有相當多人對譚德塞相當不滿。

不過,有反對者必有相挺者。約莫3週前,網友Ashulga Babangida發起力挺譚德塞連署,認為譚德塞在努力對抗疫情之際,卻有人毫無根據地要求他下台負責。截至今天,已經約有12萬6000人參與連署。另外,同樣約莫3週前,網友michael gebreyesus也發起了支持譚德塞連署,譴責所有出於政治動機對譚德塞的謾罵攻擊,以及試圖損害譚德塞模範領導和聲譽的行為。然而,該連署至今僅有約7500人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