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日媒《週刊現代》更指金正恩已經成為植物人,不過北韓官方至今未就此出面說明。中國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的姪女、香港衛視綜合台副台長秦楓24日卻在微博發貼出「2根蠟燭」,網友臆測這暗示了金正恩已經出事。

秦楓24日首先貼出「兩根蠟燭」,似乎暗示金正恩情況不樂觀,甚至可能已經過世。此文引起大量中國網友關注,亦有人批評她造謠,該篇發文不久後便遭刪除。

秦楓隨後又發文指出,「各位親,我真不自己刪微博,可能你們評論太嗨了,上面顧全大局吧哈哈哈哈 祝大家週末愉快。」

她並在留言處回覆,「有些人願意等著官宣真請自便,我只說事實,當年金日成去世晚了34小時,金正日晚了51小時,看看這次晚多少個小時官宣?對了,李文亮醫生那晚對著屍體搶救很久…我從來不發假消息~另,他在不在的中朝友誼也萬古長青啊,消息來源渠道不一樣,分析水平也不一樣,同行就別較勁了跟我。」

由於秦楓為「紅二代」,不少網友認為她具有官方背景,消息來源應該很可靠。秦楓的貼文也被截圖廣傳至推特,就有網友指出「紅二代都張口說了那八九不離十」、「那就假不了自己人」。

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目前其身體狀況與行蹤皆成謎。   圖:翻攝自北韓中央通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