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並未出席「太陽節」,後續引發諸多揣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日前揭露他的病危消息,北韓官方則未做出回應。北韓官媒今(25)日報導聚焦建軍88週年,但公開活動仍不見金正恩身影,引發外界更多的質疑。

南韓媒體報導,現年36歲的金正恩自4月11日以來,就沒有在公開場合中現身。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則介紹朝鮮人民革命軍(KPRA)的歷史,回溯到當初由金日成組建的抗日人民武裝游擊隊;已故的金日成是金正恩的祖父,當年朝鮮半島是在日本嚴酷的殖民統治之下。

今天是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88週年的日子,北韓執政黨喉舌「勞動新聞」在一篇社論中強調,金正恩呼籲擴充軍力,透過強化軍力促進全軍對他的擁戴。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已派遣包括醫學專家及官員在內的代表團,赴北韓為金正恩「提供建議」,這個代表團已於23日從北京出發前往平壤。

日本媒體先前爆出金正恩疑似已成植物人的消息,南韓「朝鮮日報」則引述相關傳聞稱「金正恩腦出血陷入昏迷10天,醫生判定無法恢復,北韓親中領導層已將消息傳達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