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動了心血管手術後病危的消息,甚至有日媒指出,金正恩已成植物人。目前北韓未有官方消息說明金正恩的情況,外界議論紛紛之際,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24日發出公告,指部分列車即日起停駛至5月21日,包括由東北行使至2個中國和北韓邊境城市丹東及琿春的路線。

連日來針對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傳言四起,有網友今(25日)也在丹東火車站發現,目前已有多班列車停駛,包括開往北京、長春、吉林與哈爾濱等地的列車。

有中國網友懷疑,停駛列車是否與金正恩的病情有關?並有當地的網友指出,按照過往的經驗,列車停駛通常是因為「北韓方面來了重要的人」,過去也有北韓高官赴北京訪問,因而停駛邊境例車的情況。

微博上有不少人熱議「胖哥真的出事了嗎」、「好多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國內都沒消息能查到」、「胖哥沒了嗎,這麼緊張防範」,不果也有網友提出應該是載客量少才停駛,或是為了防範疫情的作為。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24日發出公告,邊境多班列車即日起停駛至5月21日。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