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正恩傳出接受心臟手術後命危,金正恩仍持續神隱,生死成謎,綜合報導指出,中國醫療人員爆料,其實金正恩本來接受的只是難度很低的手術,原本只要1分鐘就可以完成,不過執刀醫師疑似過於緊張不停「手抖」,且花了8分鐘才完成手術,時間拖太久造成金正恩變成植物人,惟該消息仍未獲北韓官方任何說明及證實。

身高約170公分的金正恩,體重卻有130公斤,他的健康問題一直被視為北韓的隱憂。據《週刊現代》24日報導,根據中國醫療人員的透露,稱金正恩下鄉考察時,因心臟問題突倒下,一旁的醫療團隊緊急實施心肺復甦送往醫院搶救。

報導指出,第一時間北韓緊急聯絡中國,希望可以派出醫療團隊協助搶救金正恩,於是中國派了將近50人的醫療團隊前往北韓。但就在這等待北京團隊前來之際,北韓醫療團隊先行為金正恩進行「心臟支架手術」。 

爆料人士透露,醫療人員幫金正恩動「心臟支架手術」時,可能因為過於緊張,執刀醫師「雙手發抖」,原本只要1分鐘的時間,卻花了8分鐘才把支架成功放入,而金正恩也在拖延的手術過程中成為植物人。

爆料人士還指出,中國醫療團抵達後,評估金正恩的狀況過於惡劣,最終的結論是「無計可施」,並認為金正恩甦醒的機率恐怕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