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南韓疫情爆發之初災情嚴重,但隨著政府防疫措施得當,疫情已趨緩。近日政府也放寬社交距離限制,許多民眾趁著週末好天氣,來到野餐勝地漢江公園野餐,享受防疫期間難得的小確幸。

根據《韓聯社》報導,除了漢江公園外,從2月底就受疫情影響觀光的濟州島,人數也有所增長,從上週末1.5至1.6萬人增長到24日近2萬人。由於長時間的悶在家裡,再加上疫情趨緩,以及天氣變得暖和晴朗,除了上述的景點,其他如南韓東海岸的知名海灘鏡浦海水浴場、江原道的雪嶽山國家公園都湧入大量人潮。不過,民眾出門還是保有防疫意識,許多人戴著口罩,各團體間也都保持著距離。

然而,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指出,現在放鬆還為時過早,他以最近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及小型群聚感染的案件數增加,說明政府取消下週重新開放學校上課的計畫。朴淩厚表示,有跡象顯示隨著民眾對隔離的厭倦,以及天氣改善,民眾開始出外參與活動。朴淩厚說明,可以理解民眾長期待在家「很悶」,但如果此時鬆懈下來,那麼先前政府及全國人民做的努力可能都將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