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適逢下周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中央、地方政府都持續擬定防疫對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表示,屆時最好還是盡量待在家,沒事不要外出;若人潮超過管制量,將採取三階段管制,最終「該封的路、該管制的地方都會封起來」。

侯友宜上午前往新莊慈祐宮參拜並視察宮廟防疫工作,他表示,民眾在連假期間若到新北市各景點,一定會遇到人流、車流管控,將透過網路、App等方式讓民眾了解是否適合前往,進入風景區內要保持社交距離及戴上口罩,「連假不能成為防疫破口」。

他建議,市民在連假期間沒什麼事情不用「趴趴走」,能待在家裡最重要。至於人潮聚集地會從人流、車流進行管控,若發現現場人流、車流超過負荷,就會啟動「只出不進」,如果還是沒辦法控制,該封的路、該管制的地方就會把它封起來,不讓人進去。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分3階段管制,先從管制來評估、再來只出不進、最後全部封閉,會隨時傳簡訊告知民眾不要來了,會隨時告知民眾。更重要的是,全體國人絕對不可以鬆懈,要戒慎恐懼,守好每一條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