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明星前鋒Draymond Green近期開始猛烈回擊「KD」Kevin Durant,不過就算如此他還是承認後者對於勇士王朝的巨大幫助,根據《Bleacher Report》記者Tom Daniels報導,Green認為如果Durant沒有受傷,多倫多暴龍將不會有機會摘下隊史首冠。

2019年總冠軍賽,連續4年的征冠旅程已經讓勇士眾將步履蹣跚,Durant又已經在第2輪時受傷,雖然在本系列賽第5戰復出,但只打了一節多就傷到阿基里斯腱、宣布報銷,勇士也在第6戰不敵對手,三連霸夢碎。

Durant季後轉隊籃網,這一季雖然不能上場,但嘴巴卻也沒停下,不但批評勇士體系在季後賽後兩輪難以發揮效用,還坦言和自己在這從未有融入的感覺。而Green則是在近期認為,Durant當時在續約問題上不明確表態傷害了球隊,兩人之間又開始有些劍拔弩張的氣味。

不過Green身為冠軍成員之一,還是理解KD的加入對於勇士的幫助,他表示:「當我們當時得到了Durant之後,就成為無敵的存在了。就算是去年輸了總冠軍賽,你也能看到當KD回歸的第5戰,我們在第一節就得到了40分,所以如果Durant沒受傷的話,他們(暴龍)根本不會有任何機會。」

另外,Green也承認Durant加入後的那支球隊遠比他們73勝那一年更加強大,但是在2017年之後未能打出預期,主要是因為心態——他們認為自己不可能被擊敗,所已有所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