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繼月初北市酒店爆出女公關確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宣佈全國酒店、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台中、台南亦陸續宣布八大行業消費改實名制,高雄市也於今(24)日宣布,高雄市八大產業即起將採實名制,初期採勸導方式,若勸導不從,便將開罰,罰鍰從3千元到1萬5千元不等。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上午宣布此政策,繼全國酒店舞廳被要求停止營業後,今起高雄市也將對轄內其餘八大行業採取實名制防疫措施,包括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酒吧業、舞場業、舞廳業、飲酒業、夜店業,若要入場消費必須登記姓名、電話等資訊。

韓國瑜表示,進場不填表者,業者可拒絕進入,入口處也要有專人量體溫、提供手部消毒,室內人際安全距離會作適度規範,初期採勸導方式,若勸導不從,便將開罰,希望所有到八大行業場域消費的民眾都能落實防疫要求,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高雄市於4月9日北市女公關確診後原先採取的措施為加強稽查,韓國瑜指出,4月9日迄今,高市經發局偕同警方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普查了360家,目前已有283家自行停業,查獲兩家陪侍的小吃部也勒令停業。 

韓國瑜強調,初期一定會先行勸導,不會動不動就把開罰掛在嘴邊,實施此項政策出發點是要保護市民健康,希望業界能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