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士應國防部防疫會議指示,要求國軍做防疫健身操(國軍操),影片僅示意用途。

敦睦艦隊至目前為止累積29人染疫,各界紛紛把矛頭指向國防部及軍隊高層。基層官兵披露,國防部防疫會議要求國軍運動前要做「防疫健身操」;1名醫官痛批,「醫學實證絕對告訴你防疫健身操就是垃圾」。

國軍染疫讓基層官兵不滿情緒高漲,紛紛上臉書「靠北長官2020」揭露軍中實情。有網友投稿爆料,體育士應國防部防疫會議指示,要求國軍做防疫健身操,並強調「防疫健身操為督導重點」。事實上,防疫健身操就是「國軍操」,讓這名網友吐槽,「國軍操就國軍操什麼防疫健身操,有做有保障會很健康?」

1名醫官也投稿,並且不滿表示,自己身為一個醫生,「這次我靠北操他X的防疫健身操,醫學實證絕對告訴你防疫健身操就是垃圾,會信的人跟中國共產黨知識水平大概不相上下。」

他向軍中高層喊話,提升免疫、體力確實對預防武漢肺炎有用,但是提升的方式,絕對不是做防疫健身操;這名醫官提供4種提升免疫力的方式,例如做有氧運動,強化心肺耐力,最簡單的就是跑步;訓練無氧重訓,增加肌肉儲備力,一但生病了更有體力能應付復原過程。

此外,他也說明,「禁止抽菸」,抽煙增加ACE2蛋白,更使武漢肺炎病毒更容易侵入人體;最後,減少文書紙本作業,鼓勵運動、避免熬夜做資料,保持愉悅上班心情,醫學證實能增強免疫,並督促基層每日下午自我選擇運動種類,能流汗跟達到最大心跳即可,而不是在那邊做業務,「更不是跳防疫健身操跟低能兒一樣」。

這名醫官譏諷,「你一個將軍講的出防疫健身操,我以為你在講笑話」,在任何醫生面前講防疫健身操有用,「絕對讓醫生笑到疝氣住院」,並希望高層別再增加基層的困擾,「我們是台灣,不是中國,不要那麼沒水準!用點腦拜託!」

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共鳴,「突然覺得身心舒暢,心情整個開心起來」、「健康操前來個全營區禁菸先,笑你不敢」、「以後說不定有防疫早餐、防疫中餐、防疫晚餐」、「防疫健身操...我還以為在北韓才有的東西」、「長官:改發防疫小卡!」、「我第一次覺得,原來軍營裡面還有正常人」。

國防部要求國軍在運動前,必須做「防疫健身操」。   圖:翻攝自靠北長官2020臉書

一名醫官投稿批評「防疫健身操」的規定。   圖:翻攝自靠北長官2020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