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海軍「敦睦艦隊」日前執行機密任務,過程中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國防部21日公布懲處名單,將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艦隊指揮官高嘉濱2人調離現職;不過,陳道輝昨 (22日) 以電話接受質詢時表示,自己絕對沒有隱瞞疫情,願意用生命作為保證,這次事件他沒做好,接受懲處是應該的,對國人感到非常抱歉。對此「宅神」朱學恒指出,他反對懲處這次敦睦艦隊任何人,即使是支隊長也一樣。機密任務、放假解散都不是他決定的,結果 :「被第一優先檢討懲處的怎麼會是他?」

朱學恒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反對懲處這次敦睦艦隊中的任何人,即使是支隊長也一樣;機密任務不是他決定的,放假解散也不是他決定的,結果第一時間被優先檢討懲處的怎麼會是他?國家派遣敦睦艦隊774名軍士官冒著生命危險,在全球疫情中去執行機密任務,他們面對的敵人(武漢肺炎)是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都打不贏的敵人,這個敵人狡猾無比,三採陰性都不確定是否感染。

朱學恒指出關鍵問題,國家有給敦睦艦隊兩千份足以三採檢體的檢驗包跟分析實驗室嗎?沒有! 國家有給敦睦艦隊彈性,在沒有新冠病毒檢測工具的狀況之下,有船員發燒就要中斷機密任務立刻折返嗎? 沒有!

他認為,這就像是讓敦睦艦隊「赤手空拳、綁著雙手去落後國家執行最高指揮官給予的機密任務」,如果第一時間懲處敦睦艦隊支隊長的原因竟是5個人發燒有4人沒回報,如果5個人發燒就要放棄機密任務折返,以後要不要打仗?這些官兵冒著感染的危險,離開安全的台灣,出海執行機密任務,結果774名官兵圓滿完成任務,卻被病毒感染;這是國家指派的任務 :「他們身陷險地,卻沒有抗命的選擇。」

朱學恒質疑,國家沒有撫卹這些執行公務可能終身受創的官兵,第一時間竟然是切割、懲處執行命令的官兵?要不是有國家命令,誰XX的想冒著被感染的危險,去落後國家執行機密任務?這種福利誰XX的要當國軍?不要說哽咽了,如果是他,可能連內臟都哭出來,「真XX的六月飛雪,愛國有罪!」

「宅神」朱學恒為敦睦支隊長陳道輝打抱不平,指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執行任務,出事第一時間卻被切割。   圖:翻攝朱學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