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LPL 2020春季例行賽20日落幕,個人獎項也在昨午出爐,自LMS賽區出身的輔助選手ShiauC本季在新興戰隊eStar打得出色,不僅助隊伍取得11勝5負戰績,個人也獲得LPL例行賽第一陣容輔助以及最佳新秀肯定。只不過才接獲獎盃肯定不到半天的時間,eStar就在季後賽首輪以1比3不敵甫完成換血的老牌戰隊Team WE,提早放春假。

西進中國的前閃電狼輔助ShiauC在LPL第一賽季就打出亮眼身手。 圖:翻攝自英雄联盟赛事微博

出生自台灣的ShiauC從LMS賽區出道,職業生涯第一站為閃電狼職業戰隊,他效力閃電狼2年期間,一共獲得三座LMS冠軍。他在LMS解散後選擇西進中國,加盟LPL生力軍eStar戰隊。

雖然不受眾人看好,eStar意外掀起一股「青春風暴」,於LPL首賽季前四場拉出四連勝驚人成績,一度站上聯賽龍頭,ShiauC更靠著瑟雷西、布里茨等英雄以精準無比的神鉤,多次幫助隊伍打通下路優勢。

儘管賽季末期eStar狀態起伏不定,一度吞下三連敗,但他們靠著前期打下的江山,最終仍取得11勝5負成績,名列聯盟第五名,順利在首個賽季就闖進季後賽,ShiauC也以個人優秀的表現獲得肯定,包辦LPL例行賽第一陣容輔助以及最佳新秀肯定的殊榮。

只不過BO5畢竟與BO3是兩個世界,經驗仍嫩的eStar很快就在昨晚以1比3不敵吊車尾低空擠進季後賽的老牌戰隊Team WE,隊史首次季後賽止步首輪,未來仍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輸給WE後,eStar在微博寫下自己勉勵的話。 圖:翻攝自eStar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