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昨日結束春季季後賽第三輪,由T1對決DragonX,正當外界期待兩隊來一場強強相碰,結局卻是「雷聲大雨點小」,T1以3比1壓制對手,勝場局全數都以超過1萬經濟壓制DRX。且對於DRX中路選手Chovy來說,Faker幾乎已成為「心魔」般的存在,雙方近五場交手Chovy竟苦吞五連敗。

Chovy在BO5賽制下從來沒有打敗過Faker所屬的隊伍:翻攝自 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 Korea flickr

Chovy職業生涯自Griffin戰隊出道,後者在LCK 2018夏季賽升降賽成功連過KDM、MVP戰隊,正式於一級賽事登板亮相,並在聯盟掀起一股「青春風暴」,雖然連三季例行賽都取得前二名成績,但隊伍經驗仍嫩、儘管靠著冒泡賽制直接保送季後賽後段賽程,但卻先後敗給KT以及二度遭SKT擊潰,在GRF發生爭議風波以及Chovy離隊前,都無法順利奪冠。

單就Chovy在GRF時期以及本賽季在DRX的所有對陣SKT(T1)場次(2017 KeSPA杯對陣SKT時Chovy並不在陣中),雖然帳面數字是5勝6敗、小分14勝16敗,成績沒有到「太差」,但其中四場大分勝利都是來自2018夏季及2019春季例行賽,期間GRX對SKT取得四連勝。

Griffin不論是在LCK、KeSPA盃或是世界大賽,都對於BO5賽相當苦手。 圖:翻攝自 Team Griffin 官方推特

且自從2019夏季賽第七周第二輪碰到T1吞敗開始,Chovy至今已經對戰Faker苦吞五連敗,分別是:2019夏季例行賽第二輪(1-2)、2019夏季總決賽(1-3)以及開始效力DRX時期的2020春季賽首輪(1-2)、2020春季賽第二輪(0-2)、最後就是昨日的春季季後賽第三輪(1-3)。

若只單計BO5賽事則就更慘,Chovy生涯對陣Faker所屬的SKT(T1)共三場賽事,分別是2019春季總決賽、2019夏季總決賽、2020春季季後賽第三輪,這三場Chovy全輸,且沒有任何一場接近聽牌局,最多只有拿下一場勝利。

綜觀Chovy職業生涯,他的BO5成績可是更為慘烈,生涯十一場BO5賽事,包括LCK季後賽&區域選拔賽、KeSPA盃、世界大賽等賽事,包括GRF與DRX時期在內,Chovy竟只取得過四場勝利-2018夏季季後賽第三輪擊敗Afreeca Freecs、KeSPA盃四強擊敗DAMWON Gaming、後續總決賽擊敗Gen.G Esports以及甫落幕的2020春季季後賽第二輪擊敗DWG,其餘七場比賽均墨。看起來不管是單就對陣Faker或是參與未來更多的BO5賽事,Chovy都必須想辦法提升自己、甚至拉抬隊伍整體表現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