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22) 天早上記者會時指出,敦睦艦隊出航國防部長有向她報告,她予以「尊重」。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痛批,三軍統帥只要尊重,不用拍板也不用決策,「原來這麼好當!」

鄭麗文表示,海軍敦睦艦隊出航與否,國防部長決定後,向總統報告,但總統只會說「尊重」?鄭麗文痛批,如果今天是敵人打過來,國防部提出應戰報告,蔡英文也只會說「尊重」嗎?

鄭麗文指出,蔡英文曾說過「榮辱與共、一定全力支持國軍、最大的責任是提升軍人尊嚴」,但在這次的事件中,國防部趕在國防委員會之前,臨時召開記者會,清理戰場、棄車保帥。

鄭麗文批評 :「國防部出事,蔡總統狂甩鍋、狂切割,放任軍人尊嚴被打趴在地上、被獵巫。」

鄭麗文呼籲,磐石艦真相應儘速查清,且有鑑於這次軍中疫情爆發,其他軍種的防疫SOP是否充足?另外,懲處名單要公正 :「不要只看親疏遠近、不要只看顏色正不正確。」鄭麗文也不忘酸 :「請三軍統帥記得榮辱與共、支持國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