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晚臨時召開記者會,坦承「四大缺失」並當場對人民鞠躬致歉並公布懲處名單。但前民進黨立委陳昭南並不買單,批評「我基本可以幫他畫個大XX」。同時也緬懷年初不幸殉職的沈一鳴將軍,認為這次的防疫破口讓好不容易喚起國人對國軍的最高崇敬與支持灰飛煙滅。

嚴德發坦承「四大缺失」:通報不落實丶檢疫不落實丶管理不確實丶規劃不足。陳昭南表示:「我基本可以幫他畫個大XX,然後給這些星光閃閃的將領們畫個超級大鴨蛋!」也引用《鏡週刊》報導,磐石艦返港後的隔離天數計算標準,比起農委會漁業署的遠洋漁船檢疫標準還寬鬆。

陳昭南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不是口號,兩個多月來,台灣全民有90%以上的認真落實參與度,也讓台灣繳出全球最亮麗抗疫成績單。偏偏有少部分(不是全部)的天兵天將就是在全民防疫作戰之外的控管領域上「獨立」作戰。

這令人不禁要緬懷起年初不幸殉職殞落的沈一鳴將軍及眾官士先烈們!好不容易才喚起國人對國軍的最高崇敬與支持,僅這一次「防疫大破口」就灰飛煙滅了!

基層官士兵是國防保家衛國的重要資產,陳昭南指出,保障官士兵的生命安全與健康管理當然絕對是各級指揮官和將領們的重大責任,此乃毋庸置疑的最高準則。但這一次的高階將領既無視於此一準則,還傲慢地誤以為可以「關起門來打自己的仗」。顯然並未跟上「超前部署」的先進作戰系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