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武漢肺炎疫情,累計已27人確診,國防部長嚴德發昨(21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坦承缺失、對外致歉,並公布首波懲處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出問題該檢討就檢討,但也不要以獵女巫、燒女巫態度來處理,並強調這已是跨部會的程度,中央應有人出來說怎麼解決。柯也說,以他醫學專長,發出20萬封細胞簡訊,他也覺得這確實是危機。

柯文哲上午出席防疫物資捐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敦睦艦隊染疫究責,柯文哲回應,軍隊還是國家命脈,當然出問題該檢討就檢討,但也不要以獵女巫、燒女巫態度來處理這件事,他每次講說正直誠信是很大文化,出了問題,坦白講這已經是跨部會,應該中央有人出來說要怎麼解決,不是只有衛福部的事,還牽涉到軍方,大家坐下來,開誠佈公該怎麼解決、就怎麼解決。

柯文哲直言,軍艦上已27人確診,發20萬封細胞簡訊,就他的醫學專長,他也覺得這是危機,但在危機階段,自己在台大當小醫生時,發現開刀不順、在流血,罵小醫生、小護士,「血也不會自動止掉啊」,所以後來很佩服老師洪啟仁教授,越亂他越安靜,這也是自己後來學到的,越混亂的時候,不要急著去罵誰、罵誰,先把問題解決,該夾的地方先夾起來,全部處理完要罵人再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