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2008年起成立的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M次集團),但該集團經營10餘年,僅少數子公司獲利。根據《鏡週刊》報導,郭台銘在15日突宣布裁撤M次集團總部,上百名員工可能面臨失業危機。

根據《鏡週刊》報導,郭台銘日前開始整頓M次集團,要求M次集團負責人、也是曾馨瑩姐夫的吳良襄,將旗下有獲利的子公司保留,其餘則是裁撤或整併。鴻海內部人員向週刊記者透漏,郭台銘之所以會大動作整頓,是因檢視M次集團財務時發現僅少數子公司有賺錢,許多已投資3-4年的公司至今仍在虧錢,因此決定開源節流,同時也想讓M次集團與鴻海集團清楚切割。

鴻海內部人員也指出,鴻海內部的組織圖中早已沒有M次集團,因此該集團遭裁撤一事對鴻海並無太大影響。針對整頓集團一事,郭台銘並未做出回應。永齡基金會則表示,相關整併是以事業長遠發展作為考量,若需裁撤員工絕對會依照相關法令進行辦理,至於高層人事安排與佈局將視組織未來發展與需求進行最佳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