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疫情,但擠牙膏的訊息引起各方不滿,有立委爆料,敦睦艦隊有機密任務要執行,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22日)受訪時說,細節部分,外界解讀不同,不方便向大家報告。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27人感染武漢肺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敦睦艦隊進行帛琉以外的重要機密任務嚴德發昨指出,4月12日中共遼寧艦穿過巴士海峽,必須要有應對,因此派敦睦艦隊2艘作戰艦監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衛福部、外交部就「磐石軍艦染疫案及後續相關防疫處置」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敦睦艦隊執行任務,是否包含「機密任務」,或與美方有關?嚴德發回應,有關敦睦遠航是屬於軍事訓練,科目除了敦睦邦誼、學生教育課程、實務連接外,其軍事訓練就是在區域海域作護航訓練、海上的戰略的普及線戰場經營,這與戰備任務有關;至於細節部分,外界解讀不同,也不方便向大家報告。

媒體追問,此次任務是否要國安高層許可?嚴德發回應,沒有,這是年度計畫科目,都在本身防衛作戰範疇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