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至今(22)日上午水庫蓄水率僅剩39.7%,這也是石門水庫蓄水量今年首度跌破4成,水利署表示,北部地區透過調度水源方式,五月底前的民生及產業用水供水無虞,不過目前正值枯水期,還是要提醒民眾節約用水。 

受鋒面影響,台彎北部及東半部從昨日下午開始轉音有局部雨,石門水庫集水區雖然也在降雨範圍,雨量卻明顯不夠,水位持續下滑,水情指標土地公廟、酋長石、青青草原、到石秀灣等秘境相繼出現,代表水情逐漸吃緊,截至今日上午,石門水庫蓄水水位227公尺,和往年同期均有230公尺相比略少,蓄水率只剩39.7%,這也是今年石門水庫蓄水首度無法保住4成的情況。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上一波春雨對新竹地區寶二、寶山水庫蓄水頗有助益,加上翡翠水庫水情不錯,北部地區透過區域聯合調度水源,五月底前民生及產業用水供水無虞,而接下來汛期到來,也要提醒民眾注意防汛。 

王藝峰表示,雖然現在防疫供水良好,不過因現階段仍屬枯水期,還是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減少不必要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