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情況,台南市長黃偉哲怒批,磐石艦出包罄竹難書,紀律和效率不彰都讓人遺憾,並指五一連假將視疫情發展評估要不要停,若取消還無法避免疫情持續爆發,不排除封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1日)則強調,封城不是單一縣市政府可以做決定的,且已目前疫情來看,應該還沒到無法控制程度,呼籲現在先不要自亂陣腳。

黃珊珊下午於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新北市、台南市都陸續針對封城有所因應,黃珊珊表示,北市目前正跟中央討論如何演練,明向市長柯文哲報告後統一說明。

被問及黃偉哲指不排除取消五一連假、封城,黃珊珊說,封城不是單一縣市政府可以做決定的,北市是中央機關所在地,到封城程度已是社區無法控制了,以現在疫情來看,到5月1日應該沒到無法控制程度,會做兵推。

黃珊珊強調,以現在醫療能量,還是相當足夠,即使有大規模社區感染在這一兩週左右,重點在於現在把疫調做精準,國軍官兵趕快讓他們度過這14天沒問題的話,有一大半都出院了,確診也不是一定很嚴重,重點在於就目前作業做好,就算封城一定是跟中央做過相關兵推才會考慮,現在先不要自亂陣腳。

黃珊珊也提到,該如何進行封城,是什麼樣程度的封城,也還要討論,像是武漢、紐約、韓國或新加坡等模式、情境都不同,市府會找到一個情境,設定可能發生的情節進行演練,再請專家看看有那些缺失,兵推會在範圍內找到自己缺陷,做法跟其他城市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