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大天製作的新歌MV,引發抄襲爭議,消息甚至已傳到南韓,不但在韓網上引起熱論,原作導演得知此事後,更在陳大天的貼文下回覆網友留言,陳大天本人也親自回覆「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

陳大天近來為因「狼人殺」遊戲竄紅的「荳荳」何紫妍製作新歌《可不可愛》,同時身兼導演拍攝MV,不料卻自上架不久後,被廣大網友抓包,MV中色調、擺飾、服裝都跟南韓女星IU的《Palette》極為相似,引發抄襲爭議,《Palette》原作導演也得知此事,並在陳大天的貼文下回覆網友留言,陳大天本人也親自回覆「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

陳大天為荳荳執導的MV《可不可愛》,從片頭的黑膠唱片機、貼牆跳舞、服裝造型以及巧妙帶入IG框、雜誌風格的效果,都跟IU的《Palette》相似度極高,而《可不可愛》導演之一的呂策,先前也在個人臉書PO出MV花絮影片,眼尖網友發現,電視畫面中播的就是《Palette》MV,網友們也怒轟陳大天,希望他能出面解釋,而陳大天一開始的說法為「看到眾多的指教,能使我在未來創作路上更加小心,參考及再創的拿捏,造成大家困擾,請多包涵。」,迴避抄襲一事。

昨(19)日,《Palette》導演李來京在IG上表示「自己收到了許多關於MV抄襲的舉報,大家知道它是抄襲的就足夠了」,標記了陳大天本人示意自己以得知抄襲一事,李來京也在陳大天IG貼文下回覆擁護自己的留言:「就像你說的,他MV抄襲得非常俗氣也沒質感,他現在應該很尷尬吧,我沒事,但對於他說他是個創作者感到很遺憾」。

陳大天則以英文向李來京道歉:「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我們確實參考了不少作品,其中也包含你執導的《Palette》,但並沒有想要抄襲,但MV中的元素和風格都有很多相似處,對於有冒犯到你們的地方再次抱歉,太多資訊讓我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回應,希望能獲得你的原諒,你的作品非常棒」,網友們則表示「直接下架MV比較快」、「感覺不到你的誠意」,整起事件討論度不斷攀升中。

 

《Palette》導演李來京在IG上轉發MV對比圖。   圖 : 翻攝自李來京IG

李來京在陳大天IG下回覆網友留言,陳大天藉此向他道歉。   圖 : 翻攝自陳大天IG